古希臘哲人Heraclitus說:「所有事物都是流動的。」每一件事物都在不停變化、移動,沒有任何事物是靜止不變的,因此,我們不可能在同一條河流中涉水兩次。而我的帥氣的朋友莊子則說,根據他多年的經驗累積,劈腿族有“四大忌日”,第一是萬惡的情人節、第二是自己生日、第三是痛苦的聖誕夜、第四是擠翻人的跨年時,正因分身乏術, 所以,他不可能在那一天同時劈腿四次(這大概意指三次是體力的極限吧,我已經可以想像每年這四天他得疲於奔命的畫面)

看完古代哲學家跟現代劈腿男對時間的不同描述,或多或少應該可以理解時間的性質難以界定,但時間如何對Blog產生影響,坦白說我也沒個正確的答案,所以今天乾脆來個小小的老梗教學,告訴大家如何把有趣又有設計感的時鐘襄上無名的Blog,看看是否也能有朝一日,也能啟發出哲學家的細膩感官或體悟出劈腿族的險象環生

我那小學六年級的表弟曾經說過,這年頭,連猴子都會做網頁(整個刺進心窩),由於本人也是網頁建構白痴,為了趕上這股數位化的潮流,同時還得證明自己能超越猴子的智商,還真是讓我們這些老人吃盡苦頭,所以非常感同身受的弄個全彩圖解版,只要按圖服用,10個步驟依序做完即可修得性感時鐘一枚(感謝資深潛水員阿四提供網址)



步驟1.
連上clocklink.com ← 點我點我




步驟2.
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時鐘款式可供挑選,可以隨意挑個你尬意的



步驟3.
今天是以比較有設計感的Digital做為範例



步驟4.
閉著眼睛隨意點選,最後是翻頁鐘被亂槍打鳥點中,記得要點下方的View HTML tag按鈕



步驟5.
此時會跳出一個視窗,得按下Accept才能繼續下去



步驟6.
然後是一堆細節選擇,看起來好像很複雜,可是其實很簡單,可以依照自己的Blog顏色搭配,比較麻煩的只有時區選擇,可以點下Select by City,然後點選Taiwan、Taipei。最後會產生重要的程式碼。



步驟7.
之後先放著讓它冷卻,回到無名,記得先登入,然後在側邊欄上可以看到資料夾管理,請用盡吃奶的力氣點它



步驟8.
隨便新增個資料夾,取個你愛的名稱,我用的是阿典教授的經典名句"現在就是Right Now"



步驟9.
點選你剛剛產出的資料夾,點下它的連結管理


步驟10.
最後回到步驟6,把產出的程式碼貼到"名稱"那個欄位,然後把http://www.clocklink.com貼到"網址"那個欄位,於是乎熱騰騰的大功告成,記得點下"確定"才算數,然後點"回前頁"就可以真的回到上一頁



步驟11
.
然後就是確認成果啦,應該可以看到時鐘已經掛在Blog上了,10個步驟一次滿足你多個願望,想掛幾個就掛幾個。注意!!剛剛做的動作只是把時鐘掛上側邊那欄,但這玩意其實也可以拿來貼在網誌上,但是請注意步驟六的說明,要貼的程式碼不一樣,而且請愛用"一般編輯器",才能夠把程式碼有效貼上去







以上就是本次的好自在亂掛時鐘教學,老梗無料推薦,掛太多網頁開啟還是會變慢的,感謝各位收看,讓我們一起大喊一聲旺旺振奮士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