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人在美國底特律進修的孫大寶頻頻抱怨著自己的同鄉小室友交了個印度男友,使得每回他打開房門都深怕撞見傳說中的妖精打架賴福秀國際版(Live show),讓我想起以前在設計工作室的時候,有個同事跟朋友同住的窘況:

最近我的室友面臨了人生中最盛開的春天,睽違了三十多年終於交到女朋友。我的同事淡淡的說著.....

隔了幾周,我那好人卡貼滿臉上的同事抱怨的說,昨個加班之後,回家還不小心在客廳撞見衣衫不整的畫面,頓時他卡在玄關深覺進退兩難,不知道該轉身就走還是閉著眼睛直往房間衝....(如果是我應該只是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看下去)。聽著他的描述,不難想見那天時地利人和之時,三個人同時發難的驚慌畫面.....

於是在每個準備下班的夜裡,我總聽到他會撥個電話給室友,詢問是否需要幫忙買消夜,藉以化解這類讓人腎上腺數噴發的窘境。在這樣充滿情誼的貼心小動作裡,日子依舊美好,客廳都很平靜,連沙發上的麻布摺痕都像是微風輕輕的在水面輕劃過的漣漪  (根據他的說法,是每回回到家,客廳就會坐了過分正襟危坐的佛像兩枚)

於是在這樣即將夜歸的預告電話裡,他室友偶爾會下訂工作室附近賣的滷味,或是買份住家樓下的雞排,燒餅豆漿等等內湖附近觸手可及的店.....

不餓=可以馬上回家
最近的滷味=5分鐘之後回家OK
要排隊的雞排=10分鐘之後還可以
稍遠的永和豆漿=沒20分鐘是很難搞定的

直到有次周末,只見他掛了電話直發愣,不久後他緩緩的說,他室友,指定要吃深坑的臭豆腐,順路的話,還想要基隆廟口的奶油螃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