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旦夕禍福,天有不測風雲,什麼東西壞掉,能最讓你感受到痛苦?

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冬天的熱水器跟汽車掛蛋顧路邊,還有賴以維生的桌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痛苦指數都高達百分百,尤其是自己要動手修也無從下手的專業領域最讓人頭皮發麻。
 
很多身邊的東西都被我們很理所當然的存在,像是電話撥了就可以通知警察取締半夜還在唱”吻別”的卡拉OK鄰居(單首連續強力播送兩小時,讓我懷疑他家沒有別的伴唱帶可以陪他度過艱辛的周末時光),天熱了就可以開冷氣強化地球溫室效應讓地球末日早日來臨,電視轉開就可以看到一堆擁有扭曲變形嘴臉的政客演出重複罐頭戲碼(如果看膩了,個人是建議轉到十九台去看獅子交配還比較有趣)
 
所謂的自然其實是不自然的(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2003),沒錯,我們的村上大叔說的很好,這些平常習慣的東西,萬一有天衰小故障了,偏偏又不是你的專業領域的相關產品,我們不能指望每個人都具有甲級水電工的超級能力(在這邊泛指的是一般的正當的水電工,不是那種喜歡拍片的水電工)
 
但是再很多衰到落底的狀態下,你最需要的,就硬生生的壞給你看,像是今年三月天寒地凍時遭遇到的熱水器故障,要知道累積了一天的疲勞在十一點回家之後,活生生的發現這個慘痛的事實(正常的水電工作息都很正常,在我用萬能的Google大神,打入”水電工、24小時到府”,跳出一堆色情網頁之後我就放棄了),為了要洗一頓熱水澡還得自己用小鍋子燒開水,光著身體、頂著頭上永遠都沖不乾淨的泡沫在廚房與浴室之間來回穿梭,還差點被地上偶然濺出的水滴滑倒喪命,如果你問我自己在家裡演這種喜劇動作片的感覺如何,我只能跟你說,活著真好。
 
當然事後有找了正牌水電工來修理,他拿出累積三十年的經驗亂敲了一頓,清理了一下母火之後,整個就有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般修好了,在經歷過熱水器事件後,我對很多東西有了新的體認,從此下定決心,應該要好好的珍惜身邊的所有事物(可惜這種感動大約只維持了兩天)
 
在這之後,好景不常又遭逢變故,這次壞的物品,是停在我家樓下的愛車小銀,當你急著出門的時候居然發現無法發動,儀表板上那些閃閃爍爍的LED圖示都好像想要警告你一些什麼訊息(在燈光明滅的瞬間我似乎看到幾個介於1-49的數字),車門發出卡勒卡勒的聲響,一如末日般的黑色烏雲壟罩在我的心頭,手指顫抖的將車鑰匙一轉在轉,得到的是厭厭一息的喘息聲(在這邊用的是擬人法,不是住一樓的那對大學情侶炒飯的聲音)。........靠~~~~,怎麼會發不動,我的心理在吶喊著,難道是車鑰匙沒電嗎(自己騙自己),飛快的騎著歐多買奔去”最寒心的全國電子“,買了兩顆黑心肝賣價的水銀電池,換上後,以愉快的心情,默念聖母瑪利亞發動車子,終於……在一陣汽車的喘息中……我死心了。
 
只好硬著頭皮去拜託房東,雖然已經是晚上十點,但是房東似乎才剛吃完晚餐(我房東很像義大利人,晚餐都八點吃,吃到晚上十點才肯罷休),我那好心的房東拿出了他珍藏多年的凌亂手抄電話本,聯絡了附近的修車廠,很快的就有個傢伙,騎著歐多買帶著電瓶跟接線來救我家小銀,正負極都連結著狀態下,很快的,車子馬上就發動了(歡呼),而前來救援的黑手大人也對我發出微笑,陽光的笑容即使是在陰暗的路燈下也讓人覺得溫暖無比,然後黑手大人說,工資一百元。
 
雖然是掃興了一點,但是我還是掏出了身上僅有的零錢給他,他只交代了,開去繞一繞充電一下就揚長而去,拿著我給他的一百元去樂華夜市買挫冰了。所以我只好開著將近兩個月沒洗過的髒車去附近加油站附設的五十元手工洗車,很快的在有效率的洗車工讀生的巧手下,小銀回復到閃到發亮的帥氣模樣,開著它逛了幾家檳榔攤看了幾個很不養眼的檳榔西施之後終於滿足回到家中,在熄火之後,試想說再發動看看,……………靠~~~~怎麼又是喘息聲,悶悶而連續無力的聲響 將我拉回黑色無底的深淵。
 
隔天剛好是研究所同學,鱉大的懇親,在整天的奔波之後終於在傍晚回到家中,突然想起我家愛車還在顧馬路的事實(雖然它本來就是停那塊停車格),沿街詢問了各家修車廠之後,終於在我家旁邊,詢問到昨天收我一百元的陽光笑容黑手,而且一樣的電瓶廠牌連工帶料,在我的胡亂懇求殺價之下,願意給我ㄧ個合理的價格(詢問到的其他家都是兩千起跳,而且都強調四月一號在原物料漲價的狀態下這樣已經是很便宜了)
 
很快的他以飛快的速度將所有的雞絲都準備好,然後跟著我一起到了愛車的趴車處,已熟練的動作檢查著除了電瓶以外是否有其他的物件損壞,然後將電瓶換下,由於我只能幫黑手大人拿著輔助照明的工作燈,所以只好找話題來跟黑手大人鬼扯一番,此時的對話如下:
 
大哥,阿您貴姓  (故意裝草根,用不輪轉的台語講)
 
我姓ㄧㄨㄡˊ    (路邊很吵,聽不太清楚)
 
挖,這麼巧喔,我也姓劉捏,這樣再算便宜一點啦  (還不死心想要殺價)
 
我姓游啦,游泳的游,游錫堃的游,游到大海的游  (黑手大哥火了)
 
喔喔,游泳的游喔    (尷尬又心虛,所以我只好再重覆一遍,然後是一陣沉默….)
 
雖然黑手大哥最後還是算給我便宜一百元,然後車子修理完,鑰匙一轉,引擎毫不猶豫就發動了,黑手大哥再度給我一個陽光燦爛的笑容(大概是提醒我該付錢之類的提示),在幾經波折的故障聲浪中,終於把車修好不用心酸的再顧馬路。
 
經歷過這次衰小的電瓶風波,讓我知道不能省小錢花大錢的重要性,因為最近想要多存點錢,所以很努力的每天搭公車上班,企圖要省些油錢跟停車費好 節省開支,沒想到車子整禮拜沒開,電瓶舊任性的兩腿一伸給你看,造成精神還有錢財的損失,這就是本週”菜比八小ID”要告訴各位的痛苦經歷。
 
所以你開始回想了嗎,什麼東西壞掉,能最讓你感受到痛苦?請把答案留在下方的回覆處,很快的我們有專人為您服務 (但是請不要告訴我青春的肉體這種糟糕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