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開會開會,每天都要開會,開會的技巧很多,菜比八小ID最重要的就是要弄懂整個會議的利害關係,
什麼人可以幫助我讓設計案順利進行,什麼人都是在扯你後腿(幸好我沒有腳骨軟Q的毛病),無奈很多職
場文化可以培養出很多硬底子的臨時演員(實力好到可以演六人行。耶~~,我指的是連續劇,不是什麼亂
七八遭肉慾橫陳的鬼片),他們可能在上次的會議PUSH設計案A的設計,但是也有可能在下次會議中,
親手扼殺了他們決議出來的設計案A,改推設計案B,幸好我人很Nice又很有耐性(是這樣嗎??),陪著他
們一起演出人生的商業片段,一點也不在乎設計案被一改再改,然後產品規格一變再變的狀況發生。

很幸運的,我遇到了一個非常棒的PM(product manager),它除了情緒很不穩定以外,還會沒頭沒腦的
對著我這菜比八小ID大吼,而且做事非常積極,常常沒通知我就跑上來壓著我要看設計,有點小可惜的
是他對產品的造型上,能夠形容的語彙不多,所以他能夠講的,大部分都是"這個看起來都一樣","這
按鈕我不要",或是"這個面看起來太寬","這個顏色看起來就不對"之類的鳥話,是個標準的語
言障礙症的症候群(注1.),無法具體的描繪出腦袋想講的辭彙來傳達感受,又很急躁的想要表達,所以
經常歇斯底里的對我吼,基於愛護殘障同胞的同理心,我常常私底下幫他禱告,希望他能早日復原,也
希望他媽媽跟奶奶還有老師能過的好。

好,又離題了,回到主題,在會議的過程中(影集名稱叫做"誰是大PM",是繼"誰是接班人"之後的力作,
每週四下午三點演出,請大家為我加油),所以影集內容跟演出項目如照片上所述的,小的在下是扮演
產品設計的腳色,是最不被尊重的一環,所以我必須幫會議中的人標註標籤,有愛靠腰的MARCOM的
演員,身兼導演職,愛演又愛喊卡的PM,還有不愛講話的大魔頭(這個腳色最好演,皺著眉頭走來走
去就可以了),我必須在強敵環繞的環境下,逐步擊潰強敵,這樣瞭解大家的特性後,才好應對,對手
戲才好對的上,戲才能繼續唱下去。

所以在這邊,要在次感謝一下我們有語言障礙的PM,沒有他的殷殷教誨,我真的是不知道我之前遇到
的PM有多麼的好,多麼的宅心仁厚與具有責任感,所以在這邊還是免不了要提一下他的媽媽奶奶跟老
師,我真的希望他們能夠過的很好,以上就是菜比八小ID的心路歷程,再次謝謝各位的收看。



(注1.)一般而言,口語(spoken language)可以分成兩個主要成分:接收性語言及表達性語言。接收
性語言乃指理解口語的複雜認知歷程,包括:聽覺刺激的接收、音韻的分辨、聽覺語言的記憶、覺識
及理解。而表達性語言乃指口語表達的複雜認知歷程,包括:認明某個概念、感覺,將這個概念或感
覺以適當的詞彙依語法順序組合成前後凝聚之句子,再加以表達出來,失去口語能力,無法表達所認
知歷程的,統稱口語障礙(Hammill & Bartel, 1990, p.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