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點菸的場所....



關於點菸的場所...我想很多人都有在奇怪的地方拿出賴打點菸的不同經歷...
如何做到性感又不失帥氣的模樣,鐵定是個學問之一...

我現在不抽菸...
但是小時候學壞過,那是個連續不睡覺的大學畢業製作悲慘生活下的依賴消耗品之一
一根接著一根,簡直像是點蚊香般的讓尼古丁滲入身體的每個部份
那是一種對抗睡意來襲的抗生素
除了熏的自己眼淚直流外,也可以表現出對設計的狂熱熱誠

可惜我不是很喜歡那種嘴巴殘留煙味又揮之不去的痛楚
所以很快的
在大學畢業後就改掉了這種看似帥氣,又可以對外表現心中鬱悶的好習慣
不過有時候在咖啡館喝到好咖啡的時候總是會想拿根菸來搭配口腔中的味道
那是一種很契合的韻律感
鮮明的結奏很容易讓人感到愉悅

在擁有抽菸這習慣之後
我很快的融入了具有抽菸習慣的人群
很快的我發現,抽菸的群體有種獨特的特性
抽菸本身也是一種社交活動
除了吐露比彼此心聲,也能快速的拉近距離

當兵的時候
在新兵訓練中心
菜鳥當然不能抽菸
包括我ㄧ些過胖跟過瘦,還有一堆隱疾的同袍都是
所以很多出公差的福利都是長官會給菸
藉以讓菸癮大的人們能獲得在軍隊中活下去的精神支柱

或是讓你低調的去投販賣機的飲料
然後要求你低調的快速喝完
最後是低調的處裡掉剩下的包裝殘骸

重點是我不抽菸也不喝飲料
不出公差的人就是坐在教室裏面上那些無趣的軍事教育
所以出不出公差對我來說都是一樣

但是我的鄰兵都是菸草的信徒
進成功嶺兩三天
已經讓他們的煙癮無所遁形
每天哀慟的懷念著尼古丁滲透肺葉的滋味
彷彿世界末日已經來臨

於是乎我很快的找到消磨時間的辦法
當長官詢問有沒有人要出公差的時候我總是一併舉手
然後坐著軍卡被送派到其他連隊的營舍
除了掃掃地、幫教召的學長們準備裝備
做些防颱準備或是抄寫文書的簡單工作之外
並沒有太多需要要勞動的工作

我們總是很有效率的做完長官指定的工作
甚至做的比長官們期待的更好
然後等待著福利的降臨

很快的,長官開始統計香菸數量,每人以根計算
當然我也一併舉手,成為被統計的一人
然後把菸交給我的鄰兵,讓他們可以在半夜安全士官下哨的時候
可以偷偷去廁所偷嚐兩口愉悅的滋味

他們總是小心翼翼的保護著失去菸盒的香煙
深怕單薄的香菸,會有個三長兩短
讓他們失去了"引咎以"菸草味道的機會

你也是知道當兵是很無聊的
所以很快的幫大家努力打煙抽就變成了在軍中的娛樂之一
我的厚臉皮鄰兵總是會喊著 "長官,有沒有菸??"
不幸的是我也染上這壞毛病
讓我的長官們誤以為我們煙癮很大

所以,我現在不抽菸,但是我很愛看人抽菸
即使已經退伍七個月的現在
還是很懷念幫大家打煙抽的日子.....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