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宅,只是家裡莫名奇妙有很多硬碟。

我沒有戀物情結,只是有些硬碟死了捨不得丟,總覺得裡面還有一些回憶。

我沒有失去記憶,有些硬碟隨著時間過往早就忘了裡頭裝的是什麼,暫且當作某段人生時期的封印。

我沒有拾荒習慣,有些是電腦老到無法運作時,勉為其難拔下的臟器。

我沒有很多實體相簿也沒有很多唱片,但我有很多硬碟裝著照片跟MP3做為人生中曾經被填滿的空白。

若說數位時代教會我什麼,深刻的體驗大概屬於人生中的無常,沒有什麼儲存媒體是能永保檔案長存的,多備幾份才是長久之道。

茱莉亞蘿勃茲在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裡面,在出國前拋下一切把個人的東西寄放到倉庫裡的那一幕時,曾對著倉庫管理員說:「我整個人生都局限在12英呎的方框裡」。管理員不耐煩的回答:「你知道我一天要聽幾次這種話嗎,大部分的人一生中都沒有回來」。(而我常常想著我連12英呎都沒有,了不起佔的空間就是三顆硬碟的大小,嚴格算來是走環保路線),我不宅,只是家裡有很多硬碟。


↑  上個世代的硬碟規格(IDE),目前當做家裡的網路硬碟使用



↑  現今使用中的懶人硬碟外接盒,個人私底下幫它取了個小名叫做烤麵包機


↑  跟烤土司一樣插上去就能讀取,上頭還有讀卡機跟兩個USB外接孔相當貼心,於是咱家的硬碟全都裸著身體陳設在各個角落


↑  同事羊艾倫在光華商場發現的硬碟收納盒,設計上很有歐洲那掛的簡潔風格


↑  很有以前錄影帶盒或電影底片盒的懷古味


↑  整個是一體成型,扣接的卡榫相當緊實



↑  打開的樣子有點像是Zippo的打火機來著,蓋子的部份也有設計緩衝的泡棉算是小貼心


↑  上頭的標籤可以書寫分類


↑  丟了顆硬碟進去


↑  設計上的另一個貼心之處在於堆疊性,利用盒面的一凹一凸,還有線條的上下錯置讓堆疊時更有穩定性


↑  目前的三個顏色分類,灰色是作品,藍色是照片,黃色的我不好意思說....


↑  熱愛整理的傢伙應該會尬意的這一味...(價格算是出乎意料的台票90元),這個全數裝填起來擺在書架上應該相當好看

以上,好自在硬碟裝填中心感謝您的收看,下回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