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衣櫥永遠少一件衣服,這句名言無關奢侈或貪心,只是一種對慾望的準確翻譯與註解,正如同我的鉛筆盒裡永遠缺隻筆一樣。

其實嚴格來說我不缺筆(但很缺好看的筆筒),看到過往那些曾經受寵的筆被擺在一旁覆蓋灰塵總有種莫名的悻悻然,事實是,我記不住那些筆曾經繪製過的每個細節,卻往往會記住買下那隻筆的瞬間。


↑  在東京銀座的伊東屋亂逛時發現的PILOT Timeline系列,不知道為什麼在展示的現場居然放了他們設計過程的小海報,完全被搔到癢處之後,再三猶豫之後還是咬牙買下



↑  小紙盒丟開之後內容物是這個黑黑一根


↑  推倒之後看起來好像有比較撫媚


↑  消光金屬黑跟原木筆桿配搭起來相當有味


↑  比例讚哎呀呀呀呀


↑  平常沒用的時候,筆頭可以完全縮到筆身裡面


↑  很難形容筆頭旋轉出來的手感,兩段式的旋轉機構設計的很巧妙,轉出來的瞬間都有一種不拖泥帶水的滑順


↑  第二段才是露出筆尖


↑  筆身上很低調的字樣


↑  可轉開前蓋換筆芯,內部機構一樣是走卯起來不用錢的細緻路線,根據現場的設計說明,有放入強化塑膠補強木柄強度,免得一些練了大力金剛指的施主上演爆裂情節


↑  當初在展示的地方,有看到關於這支筆的重量有做過很多微調跟調查,最後是選了這個30-50歲的上班族(就不能找幼齒一點的嗎嗚嗚),寫起來手感最佳的配重,用來畫SKETCH可以感受到相當程度的穩定(更,日本倫作設計也太認真了吧)


↑  嘖嘖嘖嘖拿在手上的手感特佳


↑  木紋也是從現場五六支挑到看起來順眼的

以上,好自在愛筆但經常不小心移情別戀協會感謝您的收看(希望地獄沒有糟蹋筆的這種處罰條例阿嗚嗚),下回再會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