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吸塵器這玩意開始跟生活逐漸脫離不了關係。

最早應該是菲利浦充電式的小吸塵器,用來打掃小套房是勉強了點,但局部清潔算是勉強勝任,但這類產品最偉大的設計就是跟人類一樣會隨著時間老化,大學都還沒唸畢業,那玩意就已經練就只聞聲響,但一身滴塵不沾的好功夫,最後的命運是拆來研究內部機構,然後葬身在學校的垃圾場。

之後的繼任者換成了Electrolux這瑞典品牌的兩用吸塵器,最大的優點應該是可以像掃把般輕掃地板,也能拆解成小型吸塵器四處清理狹小的空間,那是一段優雅而燦爛的歲月。但人生挫折不少,從能輕易吸取地上的硬幣到對地面上的髮絲視而不見的過程只花了兩年時間,老化的速度可以說是前所未見,試圖送廠修理,銷售員看了保固條款後,只做了個無可奈何的表情,讓人不由自主的企圖在他僵硬的臉上留下足跡。

最後是房子整修進入尾聲的時候,清潔公司的親切笑容滿面的阿姨來探勘了兩分鐘,然後相當爽快的簽了張一萬多元的報價單,聲明兩天內可以讓整間房子乾淨到發亮,油光滿面的自信模樣到現在還刺痛著我心裡那個畏縮而節儉的靈魂,於是我跟咪咪的商討結論就是給人賺還不如買工具自己來,於是趁著百貨週年慶,Dyson 這孩子就連同冰箱跟洗衣機一起來到我家,試用一整年的心得如下:

1.  好用就是好用,打掃起來相當遊刃有餘 (裝修後的地板跟櫃子的清潔工作幾乎都由這傢伙獨立完成)

2.  吸力"強"的那個選項,開啟後真的有種飛機起飛的感覺浮現 (深夜使用的話鄰居應該會想把你的名子寫到死亡筆記本裡面)

3.  配件雖然很多,但我怎麼用就是那兩隻 (吃完誠實豆沙包之後我寫下這段)

4.  吸力永不衰弱,永遠維持在225瓦這點等我十年後再告訴你 (但朋友很直接的說:永不衰退不代表永遠不會壞(這是不是表示我又上當了嗚))

5.  收納後體積真的小到我就直接塞在書架上 (有圖有真相呼呼)


↑  瑟縮的DC22,當初會購買的原因就是因為這玩意沒有耗材,只有若干零件需要定期清洗,加上前幾隻吸塵器的的下場就是吸力衰退到哭爹喊娘都無法維修的程度,所以就算聲音吵雜也要買隻能用久一點的



↑  平常就收納在書架底部




↑  偶爾出動的氣動式刷頭,單單看著相當具有未來感的產品曲線在家中游移就相當有認命的架勢



↑  排氣孔的設計相當有趣,底部還有兩片HEPA醫療級濾網可過濾排出的空氣



↑  若干配件,然後還有一盒週年慶送的車用清潔頭也都還沒開來用過哀哀哀



以下是用餐時間不宜觀賞的吸出物現場轉播:


↑  雙人加大的床墊,基於咪咪梁的潔癖使然,每兩週就會清洗一次床包,底下鋪的還是防螨的保潔墊....


↑  床墊使用一週清理的狀態,兩人七天份的塵螨的細屑讓人很想暫時停止呼吸三分鐘 (紅色的部份是因為該週輪替的是紅色床單使然)

.

↑  然後是這三人沙發的七天一次的清理成果



↑  在空氣清靜機+掃地機器人的加持下,依舊產出了這一大堆教人臉癢脖子粗的過敏原來著



以上,是好自在起床不再眼睛神深情癢癢協會的青菜分享,感謝您的收看,若有影響食慾的話也相當不好意思,這集確實是不太下飯(但如果覺得吸出來的鈉堆皮屑很美味的話,不妨找個老師問一下前世是否是塵螨來著...(爆炸飛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