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論文寫作活絡了腦細胞,在腦漿裝滿文獻和數據奔騰的思緒中,也很難有心情撰寫最近的愛亂買心得,所以敗家廣播頻道停擺了很久,所幸小朋友桔子妹妹這幾天剛好從美國回來,託她幫我帶了幾個小東西,其中一個就是現在要介紹的好比例生活水瓶,美好的產品可以刺激亂講話的腦部區塊。

其實販售生活相關用品店的起源是在歐洲,在歐洲市場中較具規模就屬英國的Conran(目前亞洲分店僅在日本東京及神戶),以及Habit(目前亞洲沒有分店),美國市場則以Crate&Barrel較為消費者所熟知,台灣的則是生活工廠之類的經營通路,再加上各式DIY用品連鎖店,生活用品店簡直像是揭竿起義一樣的風行全球。

雖然重視生活品質是一件好事,但是台灣的生活工廠,往往很喜歡在一些單純小產品上印刷上自己設計的圖騰,像這個水瓶就曾經在生活工廠發現過類似的產品,雖然沒那麼細緻,但是最大的敗筆是上面有一堆亂七八糟的印刷,除了讓我想幹譙之外,也破壞了原本單純的設計,雖然它的東西定價都不很高。而跳脫這個消費層級之後,大多是只能看不能摸也不想買的特高檔精品階級,除了嚇死人的價格,買下手的機率也是低的可憐。

而今天要介紹的好比例水瓶,就是美國的Crate&Barrel品牌販售的相關產品,某天小朋友桔子妹妹在米國用MSN傳了個網址來,說這店就在他住的地方不遠處,同時也推薦了這個身首分離的好比例生活水瓶,當下不囉唆就馬上order了。囉說抱怨了一大堆,簡單而冗長的介紹了前因後果,接下來是拆箱的過程紀錄 ↓








↑ 雖然說是拆箱照,但是我拿到箱子的時候早就被美國海關拆過了,金夭壽,箱子的設計非常妙,除了字型好看之外,Crate&Barrel 這個LOGO的排列是環狀的,兩面加起來就是一個完整的LOGO,所以一個箱子有兩個LOGO,感覺很有趣




↑ 內部是紅色的包裝紙,大概是耶誕節應景的顏色,因為購買的時間是耶誕節之前,而小朋友桔子妹妹這幾天跑去看RAIN的演唱會沒空拿給我,所以一直到今天才入手



↑ 只用了我小拇指的一半力量就打開了沒什麼保險性的包裝,呈現美好的玻璃質感



↑ 可以看到上方的杯子與瓶身的細節,杯底蠻厚,手感非常好。喝水哪能有什麼享受呢,小看喝水的樂趣那你就虧大了,Discovery 曾經實驗過,給人好手感的杯子裝的水,喝下肚可以讓你的尿試呈現鹼性( 我在胡扯 ),所以手感非常的重要,我個人每次買玻璃杯一定會先測試手感,目前評價最高的是比利時的手工燒出來玻璃杯,改天再做詳細介紹。



↑ 裝了義大利的水之後( 羅馬機場沒喝完幹回來的 ),變成這樣有設計感的生活特質水瓶,當然義大利的水非常重要,因為義大利的水非常有設計感,正因為很珍貴,所以待會要再裝回去寶特瓶封存好,根據我跟一同旅行義大利的夥伴POMI討論的結果,義大利的水,喝一口設計功力可以大增一甲子。



↑ 合體之後的樣貌呈現,裝了義大利的水之後,與前面沒裝水的空瓶身,經過單因子變異數分析之後,明顯的有顯著差異 *表p<0.05,有顯著差異存在很多人也許會想問,幹麻杯子沒事要蓋在瓶口,會這樣設計當然有他的目的,台灣的氣候環境,我想一杯水大概放個兩天,就會變成水泥了吧( 水加灰塵,不是水泥不然是什麼 ),有蓋子當然可以避免這種狀況發生,所以是GOOD DESIGN一枚。






↑ 最後會常駐的地方,看到它就會想喝水( 但願會想喝 ),雖然我喝玩水把蓋子蓋上都會滴的桌子都是,因為我很難把杯子舔乾在放回去,不過還是覺得非常的賞心悅目,這個亂七八糟又亂胡說的報告就到此結束,我要再回去修改論文了,感謝您看完這篇無趣的心得,為了答謝您,改天來我家就請你喝義大利珍貴的設計之水一口。謝謝,新年快樂!!



↑最後附贈倒水畫面一張,請安心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