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一九五○年 海明威致友人)。海大師這席話真的是一段相當可怕的詛咒,自從我在巴黎浪蕩半個月回來之後,哪怕只是手拿的遙控器快速轉台中的驚鴻一瞥,也能輕易的辨別出畫面中巴黎獨有的色調與景致,陰魂不散到一整個相當可怕。以下是第幾捲已經不是很重要的半格巴黎隨拍:


↑  法國19世紀著名作家,巴爾札克大叔的紀念館,這天來的時間相當巧妙,正是閉館維修的時間吶(嘆),你可能沒看過他寫的作品,但一定有聽過他的名言:「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據說這嗜咖啡如命的傢伙活在世上短短51年就喝了五萬杯咖啡,擁有相當強悍的錢包與心臟。



↑  邊散步邊拍,從數字的磨耗狀況不難發現,進入的密碼排列組合是1347四個數字組成


↑  百貨公司下的幾番光景


↑  拍這個的時候被旁邊的警衛連忙制止,一開始是以為不給拍,後來才發現那傢伙說的是燈光太暗,拍起來不會好看(巴黎人的邏輯真是太可愛)


↑  手挽帶切割的生活景致


↑  棉花糖在超市門口等爹娘


↑  在巴黎連逛甜點店櫥窗都有一種莫名的幸福


↑  用餐時間,飢腸轆轆的咪咪梁正在拍攝晚餐要消滅的對象


↑  路邊很有氣氛的小報攤


↑  小高級住宅區的另一種孤寂


↑  可以遙望塞納河的小確幸


↑  半格相機的趣味大概在於,垃圾桶的下方矗立的卻是質感滿分的巴黎鐵塔


↑  觸電注意與巴黎條杯杯的BMW


↑  邊走邊按


↑  登船遊河前的裝備檢查(超萌的三輪車)


↑  塞納河上的若干風景(上面那張很有電影劇照的氣勢)


↑  詭譎多變的陰天與藍天錯置


↑  橋上丟下垃圾的那些人(左邊數來第三個丟了一個空可樂罐下來)


↑  用起來得很有水手架式的清潔設備 (狹窄到簡直是做特技)




以上,是半格巴黎的4/19篇章,好自在愛半格協會感謝您的收看,祝大家新年大快樂,再會再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