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在巴黎因為待的天數較長,基於不換飯店有點浪費的狀態下,一共得遷居三次,全都是推著行李廂就能到達的小學生步行標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買機票額外送兩天住宿的關係,第一家飯店就讓人心情起起落落,明亮動人的招牌與黯淡無光的入口,美輪美奐的大廳與兩光電梯,露乳溝且英文流利的接待人員與位於頂樓加蓋的狹小客房,高檔的電子式門禁卡與雙人床最小級,稍嫌高檔的負離子冷氣與擺了行李就消失不見的走道,明亮無比的落地窗與木作處處脫皮的兩光廁所裝潢,32吋液晶電視與隔音好到偶爾聽的見隔壁媽媽脫牛仔褲時腿毛與布面摩擦的若干聲響。在一好一壞之間牽動著旅行者敏感的神經.....

(以下是半格巴黎之二)


↑  第一家下榻的連鎖飯店,不得不說地點超棒,出了飯店大門就是地鐵站,後方還可以遙望聖心堂


↑  飯店隔壁的蠟像館,所以探頭出來那玩意不是真的人(當然也有可能是真的人,只是一動也不動而已),上方那家就是無緣的蕭邦飯店,離下榻的飯店距離,大概只有區區的20步路程,最後是因為沒有提供無線網路只好宣告放棄.....


↑  睡到全身僵硬的流浪漢與認真研究地圖的梁咪咪


↑  巴黎地鐵的大波露磁磚


↑  週六上午大部分的店家關門,地鐵站人煙稀少


↑  短暫脫離怪味地鐵站,轉換線路中....


↑  邊轉車邊挖鼻孔邊走邊拍


↑  咪咪梁後面那傢伙邊打量我,邊抱緊胸前行李(再怎麼看也都是後面的黑哥哥比較強悍吧!!!)


↑  明明是九點半,地鐵站卻一個人也沒有,是因為法國隊輸了大家都意興闌珊嗎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來巴黎的第一個景點....是蒙帕那斯墓園,來找沙特與波特萊爾吃早餐....


↑  在人家家裡叨擾一番後,就一路逛去蒙帕拿斯大樓旁的車站買TGV車票


↑  藝術跳蚤市場與顧攤的老闆娘


↑  寒風冷颼颼,站在路邊被強風刮到軟腿,與後來的接連不斷的烈陽高照相較起來簡直像是開玩笑的天氣


↑  被咪咪涼嚇飛的鴿群與暗黑的地鐵入口


↑  為了買車票,又等上相當長的時間,賣票的法國姐姐相當可愛,首先是問我會不會講英文,然後緩緩的說她英文不好,後來我笑著跟他說沒關係,說中文我也OK,吃了兩顆甜美的白眼珠之後,發現現場購買前往聖米歇爾山的票價十分昂貴,雙人份整個高達210歐.........


↑  在火車上睡覺的戒靈




↑  相當有趣的建築,整片大玻璃窗,很多人就在窗戶上弄了很多裝飾,遠遠看過去很像立體的色票來著


↑  Lafayette的特大號字體,單單LAFA四個字就跟一台標緻205差不多大


↑  若有所思嗯嗯阿阿(這傢伙就這樣一直定格不動,根據我跟梁咪咪的猜測,如果不是遠方有攝影機在拍,不然就是被點穴了)


↑  過馬路邊走邊拍


↑  冷清的街景


↑  隨便晃到麥當勞,這天在外頭冷到受不了,馬上決定進去躲一下


↑  按照慣例,明明員工好幾個,但就很像外星人入侵,店員個個行屍走肉,連收銀機都只開一台服務,讓排在一堆人龍後頭的我ㄧ度懷疑惡靈古堡的那種殭屍病毒是不是入侵這裡.....


↑  嗯嗯,等餐的時間很無聊亂按,並沒有要趁人之危的意思


↑  這一盤7.5歐,在台北可以吃兩份半的全餐


↑  這一盤8歐,梁咪咪吃起來有一種豪奢而淒涼的美感


↑  烏雲上的藍色天空


↑  相較之下不得不稱讚台北的捷運乾淨無比,如果把巴黎地鐵上那些好看的人順便轉移過來,癡人說夢話之如我願意天天搭捷運上班阿阿阿阿


↑  街景街景

以上,是居然沒漏到光的第二捲半格巴黎,失望之餘也感謝您的收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