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義大利語:La Gioconda;法語:La Joconde;英語:Mona Lisa)是文藝復興時代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所繪的麗莎·喬宮多的肖像畫。這幅畫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油畫作品,很少有其他作品能像它一樣,被人審查、研究、演繹或是惡搞。法國政府把它保存在巴黎的羅浮宮供公眾欣賞。(摘自Wikipedia)

於是今個跟咪咪涼直衝到羅浮宮,準備跟朝思暮想好幾冬的蒙娜小莎見面,無奈一進到展覽廳,見到的場景如上圖,頓時的感想如下:
1. 媽的人好多
2. 小莎妳為什麼這麼小張
3. 前方的防彈玻璃是怎麼回事
4. 距離放的這麼遠,就算是真跡換成海報拎杯也認不出來
5. 大家到底買了門票,是來拍照還是來看畫的


好吧不管還是得往前死命擠


經過三分鐘的推擠之後,終於讓我卡到比較好的位置,雖然此時已經對小莎失去興致,開始對身邊這些用著生命高舉相機的觀光客感到同情,到底有沒有人好好停下來駐足欣賞小莎的美


然後前方的老外一個轉身,突然挪出黃金最前線....


於是一個箭步向前,我終於突破重圍,站在最佳的觀莎點上,心中滿是波濤洶湧....


嗯,人生中最遠的距離莫過於此....這羅浮宮館長以為來參訪的人客都是鷹眼嗎?這小莎朦朧到讓我以為達文西是混印象派的!!



然後還得推擠半天才能夠逃出這番來對小莎朝聖的層層人牆

以上,是美耐皿&咪咪涼在羅浮宮的推擠到差點疝氣的第一手報導,感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