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波士頓郵報票選了2008的精選照片,其中有張在義大利聖馬可廣場拍攝的照片,刊載了因應威尼斯冬季淹水而衍生的水上活動,看得讓人思鄉情愁發作到雙腿疲軟...

19世紀法國皇帝拿破崙曾稱讚聖馬可廣場為「歐洲最美的客廳」,他老人家在天之靈大概沒想過這最美的客廳會被這夭壽骨後生小輩用來划水玩樂。這建構於西元九世紀的超級客廳,現在倒是很適切的被遊客與鴿子佔領(根據"旅行是一種生理需求"一書的說法,美國中小學的畢業旅行習慣性的選在義大利.....(蝦毀阿!!))

那年我不小心路過的時候,得小心翼翼的踩踏在充滿歷史痕跡的廣場上,除了得閃躲暢秋無比的鴿子,還得注意鳥屎的滴落方向,深怕有吃壞肚子的鴿子忍不到廁所就挫在頭上,整個廣場的鴿子活像是纏滿菜心的菜蟲般姿意妄為的在各個角落漫步,眼觀八方的盯著遊客手上的食物,鴿眼瞬間進化成鷹眼非常可怕,以下是當時的觸目驚心的隨手紀錄:


↑  聖馬可大鳥園的精采盛況


↑  從鴿子密度的排列狀況,大致可以了解鴿食的分布狀況(密度越高的表示食物越多)


↑  然後這小女孩才剛從小販手上接下一袋鴿飼料,馬上就慘遭鴿子大軍包圍(還有超秋的傢伙直接停在頭上,是想直接從大腦控制神經中樞嗎)


↑  雖然很想大喊"放開那個女孩",但無奈的是義大利的鴿子英文程度不佳,於是我只能默默的看著這女孩持續的慘遭鴿群蹂躪(別再對我發出求救的眼神了阿阿阿阿....(逃))


↑  於是8369與珊珊都躲在一旁束手旁觀,噗噗(玩到義大利之後,8369整隻髒死了)


↑  1730年,Canaletto繪製的聖馬可廣場,除了沒有鴿子,還有人群的打扮不太一樣以外,似乎與現代無太大差異(Piazza San Marco with the Basilica, by Canaletto, 1730. Fogg Art Museum,咳~這城市的外觀保固期還真長 )





威尼斯不愧是全世界最美的十個城市之一,威尼斯入夜之後,產生的昏黃景色不斷的反射在海面上,餐廳中不斷的迴蕩出優美的樂音,橋樑與河面間飄蕩著渾然天成的詩意,浪漫到費洛蒙瀰漫破表,讓獨身的人巴不得掐死自己,有伴的快點回住處製造小孩,單單呼吸著那樣的空氣就讓人有種酒精流滿全身的酥麻感受,那是一種很難用語言說明的感動。

俗話說的好:「有加藥才有療效」。直至現今我依舊懷疑島上販售的礦泉水有加料的嫌疑,以下是隨意從硬碟中翻出來的陳年舊照:


↑  搭著公車在海上漂流,站與站的中間全由水面相隔


↑  島上難得見到的居民,吼,阿罵你倒個垃圾都搞的這麼有FU


↑  站在橋上拍的夜景,沒想到右邊的半裸大鬍子流浪漢也悄悄入鏡


↑  晚上在威尼斯的街道上亂逛的危機就是.....極容易群體迷路,成為迷途羔羊


↑  在不斷的迷失方向後終於要走回青年旅館的路上


↑  夜裡的嘆息橋,連接法院與監獄兩端,據說囚犯在處決之前,經過這密閉的橋墩時可以從小窗戶往外看到威尼斯的美景,所以都會深深一嘆,因此便有此稱呼........(但我們當時有胡亂來的大陸導遊說這是威尼斯最有名的喘息橋,聽的讓人整個害羞了起來)

以上,是基於一張郵報的年度經典照片所延伸出的漣漪效應,這年紀一大很容易就陷入回憶的胡同中難以自拔(其實是旅行癮發作個不停),感謝大夥今天的收看,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