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咱家的表弟似乎決定走上設計這慘澹又傷肝的不歸路,面對他天真又稍帶蠢氣的眾多問題下,讓我想起一些在有關設計的考場飽受驚嚇的一些回憶。

首先,攜帶的繪圖工具是很重要的,產品設計能帶的設計輔助工具無非就是尺或麥克筆之類的快速繪圖工具,連我自己都不能免俗的帶了一箱麥克筆假掰一下(明明會用到的就只有那兩隻),一箱在手沉甸甸的感覺不知怎的就帶點專業的氣勢足以讓嘴角上揚。

尤其是在鐘響前的開考時刻,真的是可以見識到千奇百怪的繪圖工具,幾次的陪考或自己當考生的經驗累積下來,曾見識過印象深刻的有:

1. 攜帶式製圖版含腳架 (媽的,那氣勢一整個專業!!)
2. 馬毛刷特大號 (看起來是有那麼點清潔工的氣味)
3. 半身長的丁字尺 (帶那麼長是想偷襲鄰座的同學,提高錄取機率嗎?)
4. 光桌 (這有點超出我的理解範圍,有人可以解釋嗎?)
5. 麥克筆五十隻裝兩大箱 (阿娘喂~我不記得招生簡章裡有提到要考著色)

雖說如此,當年台顆研究所入學後,也是有打聽到只帶兩支鉛筆進考場的篤信超整理術之輕便派勇者(那年就有同學就這樣輕輕鬆鬆的登上榜頁)。單單我入學那年的筆試,考場的狀況如下:

1. 考試進行到一半前方的傢伙突然站起來大面積塗刷試卷上的產品背景(我還記得那傢伙的低腰牛仔褲跟四角花內褲褲頭….還有薰人熱淚的酒精味)
2. 斜後方突然傳來噴保護膠的聲音 (嘶….嘶…媽的噴準一點,都噴到我頭上來了)
3. 電動馬達的聲音響起…..(居然有人帶空壓機進考場噗)

於是在考上後,打聽到其他同學的考場狀況如下:

5. 瘋狂撕膠膜的神經質考生(喬治學長如是說)
6. 電動削鉛筆機的疵疵聲 (咳,這也算是分秒必爭就對了)
7. 打呼聲 (好吧,考試很耗體力,能有效率的分配休息時間也是很合理的)
8. 對著紙袋喘氣的聲音 (有這麼緊張嗎?)

有趣的是剛入學的時候大家都會打聽考上的傢伙,到底是誰用了這些強力工具或上述的發生狀況,可惜均無人認領深感遺憾(結果隨意調查之後發現大家也是麥克筆幾隻就畫到那邊去了,而且一致公認運氣&祖宗庇蔭相當重要)

以上,是好自在考生研究中心的隨意分享,這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只要能清楚傳達訊息的工具就是好工具,如果你帶過奇怪的工具到考場,也歡迎跟我們分享(別害羞嘛),感謝您的收看,咱們下回再會(嘶….嘶…寫完文章也噴起完稿膠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